年年有鱼

文字一定有力量。

【巨胖】都一样(五)



     那段时间就像是先前一样平淡。


      突如其来的繁忙像是沉重的稻草,山一样的压在我身上。我用了两天才将它适应。



       和之前完全相反,原先都是毛不易早早醒了出门,那时候我会醒一次,摸一摸旁边空了的床被思考一秒之后再次一觉睡到中午。

    而现在不一样,毛不易每天看了我的行程,然后提前叫我起床。

   

      他真的很闲,闲到去菜市场买菜,然后回来给我钻研各种吃食的做法。在我回家的时候弄出来一桌子菜犒劳我。


        我就想起他曾经也是这样忙。

        甚至比我更加疲累,但他没怎么表现在我面前,我还要拽着他陪我吃饭陪我散步,我什么都没做过。

         


       而我总算是做了一件对的事。


       我禁止他上微博,虽然我也不知道他会不会背着我偷偷的上。但只要我下了明确的禁令,我心里才会好受一点。

     我心疼他。


     那个我用一整颗心来爱着的人正在被铺天盖地的言论所袭击着,而我做不到从根源上抹杀,只能陪他一起扛着不让他被压垮。

       我不能用力的宣泄那些欲加之罪的混乱荒谬,不能澄清那些莫须有的祸患黑料。


     我面对着,却没办法。


      我知道那些媒体连他买菜都要变本加厉地用通稿说出来,也知道那些没有眼力见的玩意儿就连看到他胖了五斤也要说他面容憔悴日渐消瘦。

       我真不想让他看。


       虽然他仍旧油腻,我一回家就扑过来黏在我身上,和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并无两样,他为了抱我还专程的洗了澡。


        他怕我嫌弃他呢。

        我终于迈出了我这一步,变得主动,他但凡有一点要拥向我的意思我就去抱住他。毛不易总显得有些惊喜,而我也开心的要死。



      他还是照常给我做了一桌子菜,这一周里菜式都没有重复过。

       毛不易很浮夸的赞美着自己惊为天人的厨艺水平,一边使劲催我吃下去。

   

       他笑着,那个酒窝好看至极。


       黄昏的光笼罩着一整个玻璃窗,我看到夕阳的影子被拖的很长,在地上映了个规矩的光影。空气里金色的细小尘埃一闪一闪的,在肆意的漫天飘散。


       我也不知是怎么了,鼻子突然的一酸就想哭。

      于是我把嘴里的锅包肉咽下去,然后扑进毛不易怀里。

       他急忙地揽着我,显得有些无措。


     “是太难吃了吗?”他弱弱的问,语调温暖而柔软,像是生怕我怎么样。


     我在他怀里哭得更加厉害,甚至把鼻涕眼泪全都抹在他衣襟上。

     毛不易搂着我,一下一下的拍着我的肩膀。



   你看他,就算都拿出一切对我好了,还要在意我接受的体验是不是好。



    我抽泣了一下,抬头说没有,很好吃。

    他松了口气,似是明白了我为什么哭。


     他一下一下的拍着我,在我耳边继续用他温和的语调说话。

      “没事的。”

      

    我想起我认识他的第一年,他被指抄袭。虽然众人一眼就能分辨是非,可是我还是看着微博手发抖。那时候就是他在安慰我。


    现在仍然是。

   

    我多么胆小,又多么可笑。


      我自以为的爱情让我变得胆怯懦弱,我小心翼翼地走着,怕哪一步没走好摔个跟头,然后我们两个就散了。

       我怕。

   

     生活里的不确定性多了起来。我擦干眼泪吃饭,唤他坐下来一起吃。


    毛不易往我碗里夹着菜,像极了想让小孩赶紧长胖的老妈子。

      于是我破涕为笑。


     “我推了个商演,明天在家陪你。”

    我边吞掉他塞进我碗里的各类肉食,边含含糊糊的对他说话。



     “别,你还在起步。好好去你的商演,我有什么好陪的啊。”

  

      他说着,继续执着于把我的碗堆成山。


     “早就推掉了。”

      我冲他来了一个笑脸,继续安稳地吃饭。对面的他抿了嘴,我硬是从他表情里看出一丝藏不住的喜悦来。


        我就认真的和他呆了一天。

 

      前一晚上因为冗长的情事而睡的过晚,第二天我被他揽着睡过了天光大亮,醒来已经是中午了。

      我怪我一直纠缠着的睡意,导致我和他稀有的一天少了一半。


     于是我懊悔的翻个身钻进他怀里,发脾气一样冲着他的胸膛狠狠的蹭脸。他被我弄醒又觉得痒,于是把我一下子控制住,按在他怀里不敢动弹。

       

       刚起床的感觉真的很舒服,床被是柔软细腻的,包裹我的那个怀抱也熟悉而暖和。

     


      这时候我以为日子会停滞不前,会定格在这一帧最适意最和谐的场景。


     可我错了。


     我选择性的忘记了我的提心吊胆,忘记了我的忽明忽暗。

      忘记了后怕,忘记拿出隐藏着的柔软。


      忘记了生活并不明亮,那一点点只是虚无的阴暗里偶然透出的光。





———————

*一个很甜但有点无聊的过渡章

*还是求【评论和小心心】

感恩


评论 ( 52 )
热度 ( 377 )

© 年年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