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鱼

文字一定有力量。

【巨胖】都一样(七)


———————————\


    刚才我没有挽留。


     我知道毛不易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跟我开的口,他说话的时候低着头,是少有的面对我时的小心翼翼。


    他声音有细微的颤抖,我听见了。


    他说得小心而压抑,一字一顿,直让我听得整个心跳都慢了,它跳动的渐弱渐缓,我自己觉得它要濒临停止了。




     目前整个房间安静的郁闷。我没有开灯,在毛不易走了之后就等着自然光一点一点暗下来,直到黑暗默默的把我笼罩。


      我突然懂他了。

      毛不易他好像也没有多强大,他强撑着,把我保护在他温暖的怀里,外面有多冷我都不知道。



     他心思渺小,惧怕与我未来有关的一切威胁和晦暗,还斗不过自己内心纠缠郁结的短长,最后败倒给自己多愁善感的思量。


     于是他没有像我一样在感情里沉沦纵狂,他看清了我前行的脚步,思索着还能陪我多久剩下的路途。


     他发现我前路一片光亮,尽头的光点那么耀眼,回头望,经历过的黑暗也渐行渐远。



     而我接下来好像并不需要他。


     甚至他也许会给我的未来带来黑暗,谨慎如他,他不能让这个设想有一丝的可能性。

    

     于是毛不易他松了手,笑着看我光明的前路,温柔的嘱咐我接着走,一个人好好的走。



   他脱开我,放过我,没做停留。

    我该死的骄傲同时也将我束缚,让我没去用拥抱将他包裹挽留。


     于是我们各自转身,倔强的不回头,玉石俱焚般的保存各自的执拗。

      他迈出毅然决然的步子,我满心伤怀,惆怅着停滞不前。


     我放他走了,和他前一个温柔乡二零三一样,给了他想要的自由。


      我开始在黑暗里寻找刚被我扔到一边的手机,那个屏幕被我按亮,瞬间腾起的光圈一下子就把眼前的黑暗围绕起来。


     窗外月亮升起来了。月色正浓。


     我需要点什么缓解一下我动荡的心神。



      这种快要入夏不冷不热的天气本应是舒爽的,可我此时就觉得难受的紧,倒不如要么冷要么热来得痛快。

      我自己都觉得我莫名其妙,并且此时心境很不寻常。


     对天气、对自己,我对一切都愤愤不平地发着我幼稚的脾气。


     可我突然发现我好像不小了,况且也没人把我当成小孩,宠着我让我肆意的做人间小霸王。我要星星他都不会给我摘月亮。



    我现在什么都不要,毛不易你回来好不好。


   我目前还没有给你摘月亮的本领,但我给你保证我永远光明,再用光明的我去感染你。



     我们都不怕,行吗。


       满脑子的想法快要把我淹没,像是形成了滚烫的炙热海洋,我跳了进去,还在里面不停的挣扎着。


     我还是紧紧攥着我的手机,丝毫忘却了十几分钟前房子的门关上,我把手机像烫手的山芋,啪的一下摔在床角。



     人总是这样,偶尔避之不及的东西,在你需要的时候,还得趋之若鹜的捡回来。


     我惺惺的翻着手机,没点微信,根本不敢去看。


     于是我翻着唱吧,打算矫情的来首非主流的苦情歌。


      可不知不觉,我的手像是控制不住,自己就滑到了那个墨色混白画作的头像。



     我在看毛不易的唱吧个人主页。



       曾经我为了靠近他,活生生的听完了这里面的三百多首歌,有的听笑有的听哭,那时候我企图用这种方式来走进他曾经还没有我出现的生活过往。




    我现在又想从青涩的稚音听到磁沉的烟嗓。



       我们的相遇一开始就是爱情一样的离奇。就像是找了很久的故人,兜兜转转之后又以新面孔出现在身边。



       我曾经发现我们俩很诡异,唱吧里发的歌很多都一样,甚至间隔只有一两天。



       我把那归成少见而难得的缘分,我以为我们俩简直就是天生一对,这种普通的小事都能体现我们相遇相爱的离奇。



     本来就够离奇了,不然我们相差六岁,分别在南方和北方,怎么能奇妙的相识了。

     虽然故事的结局没能讲完,于今天下午结束了。



    

      我点开他一四年唱的那首《都一样》。

       唱得不算太好,嗓音清澈稚嫩,也是满满的少年感。他那时候不是烟嗓,可那声音却依然传过耳朵透进我心里。



       这种淡淡的情歌让我又一次哭得像个傻逼。

 



  “   都以为结束也会很美,都以为不会。

      安静听你说话,日落下的篱笆。

      简单道别回答,转过身的两个人都放不下。”

    “都一样,改不掉,听我的歌流泪的习惯。”


      我反反复复听了很多遍,直到听得我自己也会唱。我怀着私心,点开界面自己唱一首。

     声音是哑的,但还是要唱。




     因为我知道毛不易肯定会看见,他会自责吗。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我只知道我满心郁结,那东西压的我心际难安,再不疏散出来我就要死了。


      


    

    “都一样,受了伤。”

    “都好像要陌生了对方。”

     “越勇敢,就越孤单。”

     “琴声刚起就红了眼眶,冷了心房。”

 


   嗯,就这样吧。

    反正都一样。


    我睡不着,阖了手机,开了灯。

     玉石俱焚,两心皆损。

    


————————\

TBC.未完

日常求热度评论,感恩。


评论 ( 48 )
热度 ( 3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年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